瓶川

千銃士、ツイステ、あんスタ
☑乙女向
☑腐向


提問箱投稿大歡迎👏

[千銃士][シャスマス]01. 傾向一邊的雨傘

*CP:シャスポー×マスター,是乙女向喔!!!

*跟上次的シャスマス同一個マスター

 

 

 

 

 

 

  下起雨時她原先想著就這樣跑回基地也沒什麼大礙,畢竟懷裡的不是麵包乾糧這類不能淋到雨的重要物資,只是些蔬菜水果,帶回去之後即時拿出來擦乾也就不會爛在袋子裡了。於是Ursula拉緊了長及膝蓋的鼠灰斗蓬在雨中奔跑起來。

  一開始只是令人煩躁的綿綿細雨,伴隨因水氣蒸發而一同帶上的熱氣使空氣變得沉重悶熱,細小的水滴沾溼她的瀏海於是她空出一隻手撥開。當她移動至基地外數百公尺的地方時雨勢突然地轉大,打在樹葉上的響聲使它有著暴風雨的魄力,但走到樹冠空隙處往上看時Ursula清楚得看見那些雨點並不如想像中大,雖然已經足以把她的頭髮和肩膀打溼。她小心把塑膠袋的口遮好以免太多雨水滴進去,然後再一次邁開步伐。

  以往回到基地的路上她會特地繞遠路,一方面避開可能的跟蹤者、另一方面權當出外透氣看風景。比起其他人,她待在基地的時間比較長,更多情況是關在室內一整天,除了吃飯之外沒有出門過,如果醫務室的病患傷者過多時她連三餐都在醫務室後方的小辦公室解決。所以每一次外出對她來說都算是相當難得的休息。

  另外一個她很少出門的原因很簡單,能夠召喚貴銃士的Master極其珍貴,更何況她還有著治療人類的醫術,所以更常留在醫務室坐鎮。

  而這次正逢大雨,所以她稍微改變了繞遠的路徑,避開有著泥濘的溼軟小徑選擇較硬的石子地走,她的鞋子已經溼透了,不需要再踩進泥巴讓它更加慘烈。

  又走了一段路後她隱約看見遠方有個撐著傘的人往她的方向走來,越來越大的雨勢讓那個人只剩下朦朧的輪廓,既看不清楚臉也看不清楚衣著,分不出是路過的旅人或者是跟蹤並試圖抓捕她的帝軍。Ursula思考了幾秒鐘,同時緩步倒退走,一邊留意著對方的動向一邊往一旁樹林裡移動,如果她看不見對方那麼對方應該暫時也看不見她。這個推論相當合理,於是她抱著數袋的蔬果躲進樹叢裡,從枝葉縫隙看著對方的身影靠近。她打算等對方走過去了再繼續移動,比起在緊繃的狀態下貿然移動而暴露自己的位置,不如稍等一會。

  那個人沿著這條路繼續走著,Ursula隱約可以看見對方捲起的褲管和挽起的袖子。不論如何至少確認了對方不是正在巡邏(或者搜捕她)的帝軍士兵。那個人撐著傘走過來的姿態並不是那麼穩健,看起來像個醉漢一樣搖搖晃晃的,這更讓她確信這或許是個普通的農人。

  然後那個撐著傘的人在距離她躲藏的樹叢的十幾公尺外停了下來,在Ursula從樹叢縫隙打量他的時候他張望了一會突然大喊起自己的名字。

  「Ursula! 是我,快出來,我拿傘來了!」

  那道聲音很熟悉,不過她愣了一會才意識到對方是Chassepot。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不是說下雨天溼氣太重會頭痛嗎?」急忙從樹林走出來的Ursula顧不得斗篷的兜帽還沒戴上就小跑步進了雨裡。拿著傘的人果不其然是因為頭痛而有些蒼白的Chassepot。

  「我剛出門的時候還只是毛毛雨,沒想到會變這麼大。」他勉強地笑了笑,伸手接過其中一個提袋並將傘下的空間分了一半給對方,「站過來一點吧,Master,不然會淋溼的。」

  「我沒關係的,剛剛回來的路上就溼得差不多了。」調整了塑膠袋的提耳讓手臂被勒出紅痕的皮膚能夠稍微放鬆,Ursula擔憂地看著對方額上的冷汗,「該小心不要淋到雨的應該是你吧,等等回去再開止痛藥給你。」

  「沒關係的,看到Master平安無事突然就好了很多呢。」

  照顧這些性格各異的銃士們這麼久她也差不多清楚每個人的習慣了,比如說Chassepot有逞強的習慣,但也有在自己的頭痛發作時多靠近她一些的習慣,這一次是前者。明明已經頭疼得冒出冷汗了,卻還是把雨傘傾斜到自己這一側、把肩膀暴露在傘外淋雨。

  半帶無奈地嘆了口氣Ursula伸出空著的右手去勾對方拿著傘的左手,在Chassepot反應過來她的舉動之前奪過雨傘把傘面往Chassepot的方向傾斜,於是他整個人被傘隔絕開來,少了一直滴上肩膀的雨點讓頭痛逐漸緩和,雖然沒有完全退掉但至少沒有繼續加重了。

  「原本想說要感謝你特地冒雨送傘來,但是一直淋雨的話我會生氣喔,不聽話的病人對醫生來說是最大的麻煩。」她微笑著說道,不顧對方欲言又止的神情勾著他繼續往基地方向走。

 

  說也奇怪,他們剛把蔬果拿到食堂放下,雨就停了。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瓶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