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川

千銃士、ツイステ、あんスタ
☑乙女向
☑腐向


提問箱投稿大歡迎👏

[千銃士][スナマス]甘菊花環

*CP:スナイダー×マスター,是乙女向喔!!!
*跟目前為止的スナマス不是同一個マスター






  「喂、Master。」

  抬起頭時看見的是手上拎著玻璃瓶面帶不悅的Snider,她從頭到腳端詳了對方好一會但看不出任何傷口,對方通常只有受傷的時候才會來找自己,又或者是看見她沒夜沒日地在醫務室忙進忙出時不滿地把她趕去休息。

  「怎麼了嗎?」她問道。

  「有點事要去辦,妳跟我去。」

  她想自己疑惑的神情大概相當明顯,又或者說有些蠢。

  「放心,恭遠已經准假了。」他又補上一句,於是她沒有適當的理由拒絕了。

  她想試著拿治療的工作當擋箭牌,但拉過掛在桌邊的記事板才發現今天正好是大家任務期間的交集,就是說今天不會有人帶著傷回來、也沒有人要整裝出門。於是她有恰當的理由出基地溜達了,又或者說被帶出基地放風。大約是考量到同行者是Snider,安全上的顧慮稍小了一些,恭遠才准假的。

  「怎麼樣?」Snider挑眉看著對方。

  「等我一下、我把這份病歷寫完。」

  他應了一聲,逕自在一旁的空病床坐下。


-

  

  一直到出門時她仍未能問出對方的目的地。

  而當Snider牽出一臺腳踏車時她更加地無法理解了。

  「我們到底要去哪?」她指著斑駁的紅色腳踏車有些混亂地比劃著。

  「剛剛說過了要去辦事,難道妳覺得我會把妳帶去給人口販子?」

  她認真地思考了幾秒鐘然後遲疑地搖頭。並不是懷疑對方的忠誠,而是單純摸不清對方不按牌理出牌的策略,作為基地年紀最輕的一輩Snider對自己的能力相當有自信,一句話概括就是「不論Master置於什麼樣的險境都能夠把她完整無缺的帶回基地」。聽起來有些冒險但這的確是事實,把自己的Master送到虎口走一遭再完美的帶回來這種事他也做過不少次,如果雙方的信任不夠的話可以說是相當危險的策略。

  「上來。」跨上腳踏車之後他拍了拍背後的座位。

  Master猶豫了一會按著裙擺橫坐在對方背後。

  「沒問題嗎?」

  「嗯,Enfield教我騎過,之前也載過南瓜跟蘿蔔,還有要去買食材的Cutlery。」

  她一下子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只好一手按著裙襬一手捏著對方的襯衫。


  腳踏車起步的時候有些重心不穩,多踩了幾步加速之後行進便逐漸平穩。

  「要就抓好,拉著衣服我很難動作。」他的聲音被風吹得有些零散,但兩人的距離足夠讓她聽清。她猶豫著該怎麼抓比較好時腳踏車晃了一下,Snider的手伸過來拉著對方抱住自己的腰,確認對方的手搭好之後又回到把手上。

  「……不會癢嗎?」

  「還可以。之前載Cutlery的時候他用站的,所以讓他搭著肩膀。」

  Master想像了一會畫面然後不小心笑了出來,考量到自己比Cutlery更高一些,她放棄要求對方停車讓她站著的作法。

  很久沒有像這樣出門了,不是為了看顧大家而是單純為出門而出門。夏季末尾的風帶著太陽的氣味,穿過樹蔭下時從隙間透出的圓形光點相當眩目,太過舒適的氣溫促使她打了個大大的哈欠,眼角泛淚時她才想起自己已經好幾個禮拜睡眠不足了。

  「想睡就睡吧,還要一陣子才會到,不會讓妳摔下去的。」

  於是她靠著對方的背打著盹,路面顛簸時睡眠變得稀薄,她能隱約感覺到對方的手又回來扣著她的,寬大的手掌蓋著纏上繃帶紗布的手背。


  到達目的地時她難以相信整趟路程其實只過了三十分鐘。那是一片不太大的香草園,離基地大概一個鎮的路程。

  Snider從腳踏車籃裡拿出一只帆布束口袋,在口袋裡撈了半天抽出一張清單。

  「食堂的人要我幫忙摘,但是它們長得都差不多,所以帶妳來幫忙分辨。」

  接過清單後Master研究了一會,植物名字後面的簡易圖示大約出自Cutlery的手筆。可以說是相當細心了。

  「他說上面寫的在這裡都有,找不到的不摘也無所謂。」

  於是他們兩個照著清單一項一項對照著採集,Snider能夠完全確定的只有檸檬草,除此之外一概不熟悉。她很愉快地看著對方困惑的表情,和平常在基地那種高傲的態度很不一樣,說是新鮮也無妨。


  當她把一小束迷迭香拿到對方面前讓他記住味道(因為Snider絕對吃過迷迭香但卻又沒辦法把視覺跟味覺連結起來)時,食堂需要的香草已經大致搜集齊全了。Master把袋子放回腳踏車上,轉過頭時發現Snider蹲在一小簇甘菊前尋找著什麼。

  「怎麼了嗎。」

  「找不到夠大的花。」他頭也不回地答道,修長的手指染混著草本的氣味在花叢翻找,最後啪地折下一朵天藍色的花,在Master好奇地注視下小心地把花莖纏繞成圈,像年紀小的孩子會做的那樣。

  「手給我。」他轉向等在一旁的Master,伸出手等待對方搭上,於是她困惑但順從地把沒有傷口的手放上。Snider掂著她的手像掂著雞蛋那樣小心,然後講甘菊圈成的細小花環套入對方的無名指。

  「很適合。」說著他湊過去補了個吻在花蕊,再抬頭時Master有些不知所措地微紅了臉。

  「謝謝……」最後她這樣說道,「但我沒想到你會編這樣的東西。」

  「之前看其他人做過,比想像中困難,不過我做的很完美吧,大小也很合。」他的笑容一閃即逝,僅存於兩下眨眼之間。

  「回去吧,快要天黑了。」

  她點點頭,待對方跨上腳踏車後像來時那樣橫坐在對方身後的置物架,戴著花環的手按著裙襬而另一手在對方微涼的掌心。紅漆斑駁的腳踏車在暮色暈染開來的天空之下行向來時的路。

评论
热度(22)
©瓶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