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川

千銃士、ツイステ、あんスタ
☑乙女向
☑腐向


提問箱投稿大歡迎👏

[千銃士][ベスシャル]夜舞

*CP:ブラウン.ベス×シャルルヴィル
 中文譯名分別採用貝斯和沙勒維爾

*和映晴的互相投餵,因為很餓所以自己產糧,只是想看他們跳舞
 親密度劇情都沒看完所以大概有點OOC orz

*私設他們原先待在同一個博物館並且互相認識,可以變成人形












  當他們經過掛滿波斯氈毯的廳廊時,沙勒維爾突地伸手拉過一旁始終繃著臉的英國人的手,把他拉到寬闊大廳的正中央。褪下手套的手掌覆著繭,這點兩個人是相同的。對此沙勒維爾頗有微詞,自從在博物館醒來後他不只一次在透著月光的玻璃圓頂下看著自己被照得蒼白的手上或新或舊的疤痕嘆氣,有的時候貝斯只是在旁邊一言不發地看著,或者說些那是榮耀的痕跡這樣的話,或者乾脆俐落地執起他的手像捧著舒芙蕾那樣謹慎。

  「怎麼了?突然就——」

  「因為啊,你看,這個大廳很大吧?」

  「是很大。然後呢?」

  「不覺得這麼光滑的地板會讓人想跳舞嗎?而且月光正明亮啊。」沙勒維爾鬆開抓著對方的手原地轉了一圈,寬大襯衫的下襬劃出窄小圓弧微微蓬成鐘形再緩緩落下。

  「我拒絕。跳舞這種事不是我們該做的吧?我們可是槍啊。」

  「唔、原來貝斯不會跳舞嗎?」

  「難道你會嗎?」

  「以前在宮裡看過幾次。」沙勒維爾眨眨眼,伸手摟住前方的空氣假裝那裡有位隱形的女士就這樣一個人在大理石地板上踩起三拍子的舞步。也算是自得其樂了。

  「你看起來很熟練嘛,沙勒。」貝斯靠著柱子看他,視線追隨著揚起的衣襬與無聲點地的套鞋。

  「那是當然的。在你來之前我已經一個人在這裡練習了很久喔。」

  「……對著空氣你也甘願啊。」

  「所以說,如果你陪我跳的話我就不用跟西爾芙女士一個人消磨時間了。」

  沙勒維爾停下舞步,兩個人隔著大圓設計的地板花紋相望,一個人的時候他看著地上玳瑁紋的藤蔓捲花總覺得會被流沙噬進去,但現在對面站著貝斯。
  最後大廳那一頭的人嘖了聲,說不上是不甘願但又不願說出答應地朝他走來。同樣只穿著襯衫但卻是嚴謹端正地紮進褲頭,不便穿脫的短靴踏在地上的回聲相當大,但這裡沒有人,所以不用擔心。
  沙勒維爾下意識屏著氣息等待,月光皎白得像牛奶。貝斯走向他的步伐相當篤定,然後他伸出手姑且算是個不怎麼正式的邀請。

  「要就快點,我還想在天亮前睡一覺。」

  「白天更好睡。」他將手搭上對方的,旋即被用力地拉近了距離,一隻手穩定地扶在腰上。然後他們不怎麼靈活地沿著圓周用三拍子跳起了最單純的雙人舞。

  合作過沒幾次,仗倒是打了不少場。他們的默契只有不踩到對方的腳而已,要能夠流暢地跳舞還需要時間練習。但沙勒維爾不怎麼介意,而既然他不介意,半迫半就陪著跳的貝斯也無話可說。
  貝斯配合地移動腳步,儘管他不太理解沙勒維爾何以如此樂在其中,沒有當年衣著浮華的貴族、沒有香氣醉人的醇酒、沒有裊裊如檀煙攀升的弦樂。什麼都沒有。

  但沙勒維爾的笑容沒有斜下過,在朝日刺傷黑夜之前一次也沒有過。

  開始的是沙勒維爾,結束的也是沙勒維爾。他順著舞蹈的韻律就這麼突兀地縮了手,短促地打了招呼後鑽進只有他們知道的這座古老博物館的隱道。
  貝斯在朝陽下看著對方的背影,想著失去的睡眠與夜夢。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瓶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