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川

千銃士、ツイステ、あんスタ
☑乙女向
☑腐向


提問箱投稿大歡迎👏

[千銃士][スナマス]June bride makes eternal fortune.

*CP:スナイダー×マスター,是乙女向喔!!!

*仍然是因為抽不到所以寫了;大概還是有點OOC,就當Snider正在變得像人類吧(#

*寫著覺得マスター沒有名字有點不太習慣,所以給了她名字 :Althea。設定日後慢慢補全
 暫定跟上次的スナマス同一個マスター







  為反抗軍成員演練的婚禮結束後Althea坐在一旁山丘上的長椅把玩著Ekaterina不久前戴到她頭頂著頭紗,紗質布料在近距離看的時候能夠看出歲月流逝造成的些許泛黃,大約是繼承自母親的珍貴物品也說不定。將頭紗折疊起放在腿上,遠方Ekaterina穿著婚紗卻和穿著潔白西裝的Napoleon一來一往吵得像是要離婚的老夫妻而不是剛踏入結婚會場的新人——這句話的語病多到她都懶得一一改正了,畢竟這只是演練而已,演練。所以不管怎麼胡鬧都不會有真正的神職人員出來罵人,而扮成神職人員的Springfield已經抓著Charleville拿放戒指的圓形軟墊玩起了傳接遊戲,而擔任新娘父親角色的Aleksandr不知所措地看著混亂場面的畫面讓她想笑,但她並不打算阻止其他人這樣玩鬧下去,他們可不是在和平年代啊,能玩鬧的時刻已經夠少了。

  ——不過如果Aleksandr真的又哭了的話她再介入好了。剛哭過的二十四小時之內很容易因為小小的刺激而又哭出來,這是經驗談。



  「他們在幹什麼?」Snider過於自然地坐在她旁邊的空位,身上還帶著一點硝煙味,大概是剛從訓練場過來。

  「幫要結婚的新人做排演。不過我也不懂為什麼排演不是找新人來而是請Katya他們代役。」

  「⋯⋯無聊。舊式槍都這麼悠哉的嗎?」他看著遠方老舊小教堂一會才說道,扭開拎在手上的氣泡水瓶一下子喝掉三分之一的量。

  「喝這麼快小心嗆到。」再怎麼堅持不吃飯,果然流汗了還是會口渴。Althea瞄了瓶子一眼但把這句話吞回去,「說他們悠哉也沒錯,畢竟是你們太過快速了。」

  工業革命過後一切都便快速了,兩次大戰過後整個世界已經用令人畏懼的極快速度運轉著。以往能夠昏昏沈沈讀完一本書的冗長早晨、悠閒而安靜的午後或是煮好一鍋果醬後太陽恰好下山的傍晚不會再回來了。

  「這不是好事嗎?帝國軍只會比我們快。」



  Althea沒有繼續接話,只是重複把腿上的頭紗攤開又折疊回去的動作。時代背景真的會影響大家的想法呢,同樣一件事如果跟Karl或是Leopold講的話得到的大概是和自己相似的觀點,但像Snider或是Chassepot這樣年紀小的人的話就會得到完全不同的結果。要說不抗拒這樣的答案是不可能的,畢竟和帝國軍的想法還是有那麼一點相似性,但時代使然、她也不可能也沒必要改變他們。

  「不過結婚了也好。趁六月結束之前趕快把事情處理完,誰知道七月會發生什麼呢。」

  「在六月結婚是人的習慣嗎?」他換了個舒適一些的坐姿,挪動身體時背在背後的槍枝和長椅碰撞發出沉悶的哐噹聲,「最近和Enfield去買東西的時候常常看到打扮成這樣的人。」

  「與其說是習慣不如說是習俗。就像每週到教堂做禮拜一樣,並沒有實質的幫助。只是希望在六月結婚的女孩子能夠獲得幸福。」特別是在這種混亂的時代裡。Althea嘆了口氣對著已經泛橘的太陽瞇著眼攤開白紗,薄薄的布料對於遮擋陽光作用不大,但至少眼睛不那麼刺痛了。

  「毫無意義。對人類來說在什麼時候結婚都一樣不是嗎,隨時都可能是生命的終點。」

  「完全正確,但就是這種毫無意義的行為支撐著人類的意志,否則人類哪來的希望?人類這種生物只要有希望就可以撐過很多事情,但一旦沒有希望、就算只是小小的挫折也會把人帶向死亡。這是人類神奇的地方。」她從以前就對對方這種明明講的話相當有理,但口氣讓人煩躁得不可思議這點感到困惑,他到底是沒有自覺還是真不把人類當回事呢。「我不打算否認人類本身無可改變的脆弱,簡單來說要是你背上的槍走火了,會死的大概是我而不是你,即使你離槍本身更近。」



  於是這次輪到Snider沉默了。

  他面對過很多種死亡,親手造成的或者別人造成的,我方的或者敵方的。但他並沒有認真思考過當召喚自己出來的Master死去會是什麼情況。

  「之前說過的吧,作為我的Master的職責。」

  氣泡水瓶被擠壓的聲音嗶嗶剝剝很刺耳,Althea無法克制自己分神去思考瓶子因為氣體被擠壓而炸開的可能性。「記得很清楚,那種跟賣身契差不多的誓約我想忘都忘不了。但生命這種東西不是你能控制的。」

  「不是六月結婚的新娘會被祝福嗎?」

  「會啊,但是跟六月的祝福是兩回事,就像聖誕夜的彌撒跟其他日子的彌撒意義並不相同。一般是這樣說,但我看不出差異。」話題轉得太過突然以至於她思考了很久才給出答案。

  「那就六月吧。」嗶嗶剝剝的聲音停了,他站起身撿起對方因驚嚇而落在地上的頭紗,像戴帽子一樣順手放到對方頭頂,「這樣的話妳的服役時間跟效率也會變好吧?」

  Althea看著他太過平淡地說出這句話,一下子反應不過來。

  「我要回基地去了。八點到作戰室,我只是來講這件事的。」



  當Aleksandr在Ekaterina的指示下到長椅來找Althea的時候發現對方戴著頭紗茫然地看著勉強掛在地平線邊緣的太陽發愣。

评论(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瓶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