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川

千銃士、ツイステ、あんスタ
☑乙女向
☑腐向


提問箱投稿大歡迎👏

[千銃士][英兄弟]墨黑金魚沉於水中

*組合:エンフィールド+スナイダー

*靈感來自這次活動【宵闇の空に花は咲き】







  「真難得啊,你居然沒在Brown Bess旁邊。」瞄了一眼走在自己身邊的哥哥,Snider如此說道。

  「沒辦法,這次的遠征任務正好輪到前輩啊。」Enfield雙手背在後腦,半仰著頭重重嘆了口氣。原本的確是打算和前輩來逛的,沒想到不巧碰到任務,雖然Rapp先生提早結束任務回來,但他可沒有那個膽子拜託前輩做同樣的事。

  Snider喔了一聲沒繼續接話。這種事自從被召喚出來之後他已經逐漸習慣了。他對同是英國出身的大前輩沒有什麼意見,舊式就是舊式,不管Enfield多崇拜他都不會改變這個事實,就像不管自己的性能提升到什麼地步Enfield還是跟他有種疏離感。

  好不容易從Brown Bess的事情轉開注意力的Enfield見弟弟繃著一張臉無奈地拍了拍他的肩膀,「難得都來了別一張苦瓜臉嘛,笑一下?」

  Snider停下腳步,於是他哥哥也跟著停下腳步,接著前者轉過頭,努力扯開僵硬的嘴角牽出有些彆扭的微笑,看著哥哥一下子慘白的臉色內心不知為何有種搔癢的高興感。這算惡作劇嗎?

  「算了你還是別笑吧,每次看見你這樣笑我都覺得下一秒要被你拿去改造了。」

  面對Enfield的抗拒他哼了聲,再一次邁開步伐往前走。

  「不覺得很懷念嗎,以前在日本也看過這種慶祝活動,跟聖誕節的市集很像又不太一樣呢。」

  「啊啊,這麼說倒是。我反而比較意外你還記得那時候的事情,還以為你只記得在英國跟印度服役的事情了。」

  「當然還記得啊,每天都會看到你跟Geweer,怎麼可能忘記。」

  到底是不滿還是陳述事實就不知道了,想不出結果的事情大概也沒必要想。

  當他半放空地沉浸在思緒中時,Enfield加快了腳步越過他到前方一個人潮擁擠的地方向他招手:「Snider、快過來!好久沒看到了,這個。」

  當他懷著疑惑緩慢地拖著腳步到對方身邊時才發現這是一個撈金魚的攤位。比周遭人群高一些的優勢在於他不用踮腳就能看見水池裡閃著鱗光的幼小金魚,金紅橙烏、或純色或花斑,甩著同樣細小的尾巴在逃竄在和紙網間。

  「要玩玩看嗎?」他提議道,看見迷失在閃爍水光中的弟弟覺得有些新鮮。

  「我不是小孩。」Snider伸手指了指圍在池邊興奮地圍捕金魚的少年,還有因為紙網全數破裂而哭泣的幼童。

  「不是小孩也能玩啊。」Enfield示意對方看向另一頭兩個人抱在一起、一邊玩一邊卿卿我我的情侶。雖然不是最好的例子,但至少是成人。

  「你是說情侶?」

  「你要這麼解釋也可以,不過我想說的是大人。」Enfield聳聳肩,「既然你這麼不願意的話我也不勉強你了。」

  他們兩個對峙了許久,相對於哥哥只是堅持著不挪開視線,弟弟看著對方的表情尋找跟剛才的提議相關的蛛絲馬跡。

  「⋯⋯你有帶錢嗎?」

  「我記得有,你如果要玩的話我可以贊助你。」他揚了揚手中繡著米字圖樣的束口袋。

  「我試試看吧。」如果這樣你會高興的話。


  一局是三支網子。老闆心情似乎很好,看了眼Snider又多給了他一支紙網,簡單地向他說明規則過後便回去招呼其他客人了。Snider思考了一會,挑準了一隻金色的魚便把網子探入水中,由於水壓關係網子還沒碰到魚就破了。他盯著破掉的網面,蹲在他隔壁的小男孩朝他開口:「下水的時候把網面放平一點比較不會破,動作小一點的話可以騙過魚⋯⋯啊不過紙網在水中泡太久會破掉所以要小心。」說完他靦腆地笑了笑,有些害羞地往自己同伴的方向靠過去。

  人類的小孩還是比基地那幾個小鬼可愛多了。

  第二支紙網的成果比第一支好一些,把金魚撈起來的過程中在半空中破裂了。他慢了兩秒鐘才小小聲地啊了一聲,剛才幫助他的小男孩緊盯著他的動作。

  到了第三支紙網時他幾乎把那尾魚扔進左手拿著的水瓢裡了,但魚身滑溜,從邊沿溜出去了。小男孩一時沒憋住,大聲地啊了一聲。Snider抬頭看了他一眼,他馬上捂住嘴巴但眼神還是認真地盯著對方的第四次嘗試。

  果然人是熟能生巧的生物,第四次他不小心撈起了兩隻魚,一金一黑,手忙腳亂地拿水瓢去接時Snider已經做好了網面破裂的心理準備了,不過那兩隻金魚安穩地滑入瓢中,在清淺的水中繞著圈,然後沉靜下來。

  Snider拿著水瓢轉頭尋找那個應該在後面等自己的Enfield,但怎麼樣都找不到對方翠綠的腦袋。

  「哇你好厲害,我每年都來撈但是每次都撈不到呢。」

  小男孩的驚嘆聲把他的注意力拉回撈金魚的攤位上。他下意識去看對方面前的水瓢,除了淺淺一層的水之外什麼都沒有。

  「你要嗎?」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突然就衝口而出這個問題,不過已經脫口了,他也只能等待對方回應。

  「可以嗎?你好不容易才撈到的。」小男孩低著頭,雖然沒有說出口但語氣跟眼神都相當明顯了。

  他思考了兩秒鐘,將水瓢交給攤位的老闆,平靜地扔下三個字,「分開裝。」

  金色的金魚交給了每年都撈不到金魚的小男孩,他帶走了烏黑的金魚。

  擠過人群到通道上時他還是沒想通自己為什麼這麼做,為什麼沒來由的對陌生人做這種事。他一邊走一邊試著思考原因,耳邊依稀聽見遠方有人在喊自己的名字。轉過頭發現Enfield手裡拿著玻璃瓶快步追上來。

  「你也走太急了。來、這個,會開吧?」

  Snider接過瓶子看了許久,與此同時Enfield蹲下來看著在透明袋子裡游游停停的金魚,「沒想到你第一次來玩就撈到了,我當年來的時候破了好幾個網子。」

  「原本撈到兩隻,不過有個人類的小孩很想要的樣子,所以給他金色的。」平淡地說道,但稍微高興了一點,在知道Enfield沒有丟下自己離開之後。

  「難得你會做這種對自己沒好處的好事。」

  「別把我說的這麼不堪。」將瓶子遞回去給對方,瓶口依然是封住的。言下之意就是他打不開。

  Enfield把手上沾到的水珠擦乾,接過瓶子壓下卡榫之後轉開,「雖然很厲害但是這種地方卻意外的不擅長呢,拿去吧。」

  他接過瓶子,裝著金魚的提袋掛在小指上,沒想太多就喝了一大口。

  「好甜。」稍微皺了皺眉頭,但是繼續喝了幾口之後就習慣了。氣泡在舌尖及黏膜上頭跳躍的觸感,酸甜酸甜的味道。可能是糖分的關係,總覺得心情變得很好。

  「太好了,我還擔心你會說不喜歡然後要我喝掉。」大概是錯覺吧,總覺得對方似乎笑了。

  「因為是Enfield拿來的,所以喜歡。」又喝了一口,逕自轉過身往回去的方向走,「回去吧。」

  Enfield看著他的背影有些無奈地笑了,他的弟弟總是這樣呢,突然的就說了會讓人感動的話、突然做了跟平常不一樣的事、突然看起來很寂寞又突然地高興起來。眼見Snider的背影快要淹沒在人群中,他加快腳步跟上對方。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瓶川 | Powered by LOFTER